close

回台後在兩家公司呆過後的感想,第一家公司一開始面試你時,和你說開發客人很容易,你需要什麼資源我們都會努力的幫你,開發信函、成功的例子,

心急的我為了想快點找到工作,就這樣一頭入到了一個我完全不熟的產業,每天要先處理手上的客人,發無數的開發信,和客人的來回信函都沒有回音,

心想我努力的找總可以吧!好不容易找了一個願意來公司的客人,老闆卻自己接走說你以後不用負責這個客人,我也沒有辦法說什麼,再者也有另一個

客人向我買了東西,就這是我六個月以來的的成果,不過我很開心的是,我手上的客人購買量是真的因為我而有成長,因為我發現公司在舊客人的維護上,

並不是很盡心,好像客人找進來就好了,有些事也都是用敷衍的態度,所以我找出事情的癥結點,針對不同的客人給他們不同時間的問候和詢問,結果果

然是正面的,客人也都會很樂意多買一點,但在這方面的成長老闆是看不到的,他只看到我沒有找到許多的客人為公司帶來額外的收入,就直接要我打

包走人。

第二間公司主管的廢話很多,也一直強調他想做的有多少事情,進來後會很辛苦,因為很多事都要自己摸出來,這個工作我之前自己有接觸過,所以施作

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,我也很開心的躍躍欲試,一開始做市場調查,進出貨的控管,才不到一周就寫了五十個商品的文案,但在這中間也遇過許多的問題,

讓我對這公司有所疑慮,之前的面試時說,我可以有自己的意見及想法,但是在周周開會時都沒有給我們有發言時間,主管廢話完後就拖了一個半小時,

做一些無意義的篩選,真正的產品銷售問題完全不討論,說是合作也不見同事間互相討論,所有產品動線主管說了算,但是銷售成績卻要員工背負,而在

一些小問題上雞蛋挑骨頭,私底下趕快找別人,不到二個月就要員工打包走人,在工作時也覺得環境不對,家族企業氛維過重,員工上班晚到為正常,晚

下班也是常態,正常上下班的我成了眾矢之的,我不是個在上班時間看fb或是聊天的人,認真的找資料的結果卻是不用心在工作上沒過試用期。

在這兩家公司中我發現沒有遠景,或是喜歡畫大餅的公司是不用待的,這只是浪費我的時間而以,有遠景的公司應該是真正有明確的目標,給員工方向,

而不是要員工自己找方向,沒有個頭,員工願意提供意見時,也要多聽多看及分析,而不是說就這樣草草了知,主管主要是分派工作給員工,爾後和員工

溝通,而不是做錯,做不好不會做就這樣亂沖,參加完座談會的結果也不會和員工分享,這樣的主管只是一個空降沒有作為的,很多台灣的小企業都是這

樣的心態,小小的做就好沒關係,不夠的錢我在從員工身上挖就好,這樣的公司是不會成長也會浪費我們的時間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3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