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為六年級後段班的我,不會對傳統市場陌生,小時後我也常常和奶奶去傳統市場,

那個時候的傳統市場還可以現殺雞,不要怪我現殺雞真的滿可怕的,但是真的是現在的雞比不上的美味,

奶奶都固定和某幾家買東西,買完後就直接回家,

市場真的都有一個味道,不是很好聞但是很溫馨,每一攤都有人來吆喝你去買,

沒有乾淨美美的冰箱讓你挑,每一攤的東西有相同也有不同,只是看你習慣去哪家買,

我今天參加的是上善的一個活動名稱:走市場,

今天走的是南門市場,一個在中正記念堂2號出口,相當方便的一個市場,

它共有三層,走市場的主題是讓你帶著耳機它帶著你逛市場,

這個活動讓我有很深的感受,每一攤都有自已的故事,有開心、有感傷 ,

還有小禮物給你呢!每一個小故事都在我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,

以前住的地方離南門市場這麼近,怎麼都沒有想過來逛逛呢?

這裡賣的東西,我還很少見呢!有南北雜糧、臘肉、糕點等,

每一攤都很有活力,帶著你都感到開心,

上到二樓看到有許多的餐廳,其中有一家牛肉麵,天丫,好多人排隊,

不是才剛過五點嗎?因為行程還沒結束,我就繼續走,

來到了地下室,許多商家都已經收攤了,忙著打掃結束一天的工作,

現在的傳統市場改變了許多,變的更乾淨更衛生更加明亮,

其實許多婆婆媽媽來這不只是要買東西,他們還想來這聊天,其實對許多媽媽而言,

這是個紓壓的地方,是個婆媽防空洞、避難所,

傳統市場對我來說太重要了,通過這個活動才知道,台灣還是有許多人在為這個土地努力,

他們讓大家更了解台灣的文化,主導一些傳統的東西,讓大家更了解地方趣文,

讓這個文化可以不被忘記,我喜歡這個理念,也欣賞他們的努力,

這不只是為了一個工作,而是為了台灣,我會持續的觀注這個機構。

下次還有一樣的事情我會再來參加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感想!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3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