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6歲對現在許多人來說是一個很老的年紀出國了,一定很多人想怎麼會有人想這時後出國呢?

原本的工作是別人的幫忙找的,固定的薪水、時而的獎金、每年的國內外旅行,

這一切在別人的眼中很美滿,我又在不滿什麼呢?每天都像個魁儡,上班、下班,

周五晚上出去玩,周六睡到早上,周日再出門玩,

「好想離開這舒適圈!」有一個這個聲音一直和自已說,

那年的過年我的美國表姐和我深談,她其實從我國中就和我說「來美國吧!這裡比較適合妳」

她說了很多年,我都沒有動搖過,因為對自己的語文能力很害怕,

不知是什麼原因這次她再和我說時,我居然說好,

突然間我什麼都不怕了,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,我想要變,

有人信嗎?我的英文字母,A~Z沒有背完過,單字沒有幾個懂的,

這樣的我決定要去美國語言學校待上六個月,

我只有不到二個月去打包辭職,和好朋友道別,

第一次買了一台語言翻譯機,就這樣飛去了美國,

爸爸說出了台灣的大門一切都要靠妳自已了,雖然美國的表姐會照顧妳,

但是所有的事還是要自己去面對和解決。

     

    第一次自己坐飛機,帶著一堆行李,一直反覆的練習海關有可能會問的問題,

就這樣到一個需要飛了16個小時才會到的國家,

許多人都有過海關的經驗,對於一個不會英文的人來說,這是個令人感到恐惧的關卡,

每關人員問我為什麼來美國,「念書」這簡單,住哪!我給他看我表姐家的地址,

再一個就是我從沒想過的問題,來這之前妳是做什麼的,

可能我太緊張了,我知道中文但是英文我真的不記得了,

我說等等,我將手伸入筆電的袋子,天啊!這是一個 BIG NO NO 動作,

海關以為我是要拿攻擊,馬上大叫有點被我嚇到,

我才快被他嚇死,我的翻釋機又拿不出來,我都快急死了,

終於被我拿出來,我快速的打入我的前工作給他看,

他可能也覺得我很麻煩吧!就快讓我走了。

出了海關我馬上就聽到表姐叫我的名字,

看到她,我的心總算安定下來了,隨後我就到她的家,

她幫我把一切都整理好,我看著我的房間,

心想著,我終於到了,這是我接下來六個月的房間,

帶著不安、緊張、興奮的心情入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3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