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到了赴戰場…不是是第一天上學了,好久了,26歲的我已經有五年沒有過過學生生活了,

雖然以前從來都沒有經驗是,先載小孩去上學我再去上學,這感覺還滿新鮮的,

我和小孩的老師道早安後,就把最2歲的Bryan推給她,早上的他還呆呆的,

正當我要走時,他突然的跑過來抱著我的腿大哭,我快嚇死了,

我不知所措的一直用眼睛看著老師看要怎麼辦,

她就慢慢的走過來把他拉開示意我快走,我就立馬跑出教室,

但走到快門口時還聽的到他的哭聲,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和小孩相處,他哭的我心酸酸的,

也是第一次想到是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會有這樣的感受呢?

就這樣帶的不安的心情我到了我的學校,第一天他們和我說清楚什麼東西在哪,

就這樣把我推進了教室,一開始的自我介紹還沒問題我說出了我自想的一個名字Shane, 

但之後老師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了,她為了我說的超慢我還是聽隆無,

她也很驚訝我的程度,就這樣她們和我說我們班上還有另一個台灣同學她也許可以幫妳,

我很開心,隔天的早上看到她就和她說了早安,馬上就用中文問她說熱水在哪有?

她聽了愣了一下後慢慢的和我說了一句,在學校我試著不用任何的中文,

我馬上就了解她的意思,在這之後我也不會主動找她了,因為我會忍不住我知道,

就這樣我的第一周上課,我很認真的聽一堆我聽不懂的語文,還加上錄音在慢跑時聽,

每天上課和同學老師道早安後就無言了,我自己也滿悶的,

看著其它同學都有自己國家的朋友,下課後就聊著天,也有些英文不錯的同學,

用流利的英文聊著我一樣不懂的話,

在這時也沒有人找我聊,我就這樣聽著別人聊天,上著聽不懂的課,努力的用我的語言翻釋機,

過了一個月…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3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