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對於不會英文的標準在哪呢?我來說說我吧!在我們69年的國中英文才剛開始學,

我在哪之前從來沒有學過,同班同學早就開始背單字了,所以我學的非常辛苦,

所幸放棄了英文,因為真的很討厭用背的去學一個新事物,

我的英文程度…好吧我的A念不到Z,牛肉Beef不會拚,蛋egg ega搞不清楚,

我就是帶著這個程度去到美國,26歲的我應該不算是初生之犢了吧!

會不會怕…我的答案是……會會會可怕死了,

怎麼會這麼笨,大家都說每個人的程度都一樣啊,妳不用怕啦!沒事的,大家都不會講……

這些都是騙人的,大家都會講,只是講的不好,大家的文法都很好,

大家上課都聽的懂,只有我一個人像文盲,聾子,

剛開始很辛苦真的很辛苦,第一次到異鄉,什麼都不會,什麼都不懂,

雖然有親戚在你身邊陪著妳,但是完全不同,這是一個不一樣的世界,

和旅行不同,旅行有導遊幫你打理一切,所需的只有錢而以,

在這裡吃穿都要靠自己說話來達成你的目的,

我知道很多人都聽過住中國城就好啦!很多人到了美國十幾二十幾年,什麼都不會講只有講中文,

請問我都花了大把的錢來到美國,為什麼要讓自己待在一個全是中文的世界,

是的,你可以這麼做,但完全失去出國的意義,失去挑戰的功能,

我所在的語言學校,只有我一個台灣人,那時還沒有太多中國人到美國學習,

在我身邊的都是韓國人、日本人、德國人、土耳其人、西班牙人…………

要交朋友只能講英文,沒有別的選擇,我很開心這樣的環境,

因為我就算想要也沒有辦法講中文,每天都只能講英文,

現在的我回想起來,就只會覺得當時的我很辛苦很害怕,但是,值得

我學到了許多的東西,交到許多國家的朋友,

在前兩個月,我的泰國同學才來到這和我玩,

你說如果我只有住到中國城,我有辦法這樣嗎?

所以我今天的答案是,很可怕但是一定要玩一次,讓自己的身、心都放在那個環境,你才有辦法好好認識這個國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出國深造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3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